时暮暮

不接受任何形式转载
感谢喜欢


wb:浅梨梨梨梨_

【忘羡】魏前辈被踹下了驴背

*羡华丽地被小苹果给踹下了驴背orz

*原著向 婚后



 

 

 

 

———————

 

 




 

早春时节,日头初上,阳光晒在身上并无多温暖,今年雪下得十足,一路下来还见得些尚在融化的残余霜雪。

魏无羡一行人此番出来夜猎还是年节后第一次。小辈们在云深不知处憋得慌。云深连过年节都是有些枯燥无味的,除了除夕与年初一热闹些,其余时候依然是同平日一样乏味。

魏无羡早先便提出可以带小辈们出来夜猎了,但蓝忘机态度坚决,硬是等到温度稍有回升才准人出来。

此番出来小辈们极其活脱,气氛好的不得了,在云深闷了那么些日子,现下出来算是兴奋得很。

蓝忘机并没有同他们一起,潭州突有急事,蓝曦臣与蓝启仁皆是无暇,故而蓝忘机先行去了潭州,临行前与他们相约办完事后在一地汇合。

天气还是有些冷,蓝忘机不在,魏无羡便放飞自我,保暖的里衣嫌麻烦也不穿了,蓝思追受蓝忘机之命每日都提醒他还是穿上为好,但他一副我根本不需要反正蓝湛不在又不会怎么的样子,蓝思追无能为力,只好作罢。

 

一阵凉风吹过,魏无羡轻轻打了个寒战,随即正了正身子,坐在驴背上转起笛子来。

一群小辈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说着些话,蓝景仪声音格外大,嚷得魏无羡脑瓜仁有些发疼。

小苹果走得慢,哼哼哧哧抗议着不停歇地行走,魏无羡笑了一声,扯了扯小苹果耷拉着的耳朵,暗暗表示抗议无效。

嚷闹了一阵突然之间小辈们停了话语,魏无羡愣了一下,耳边一片寂静。

他偏头去看他们,只见蓝景仪一脸怔色,看到他投来目光,猛地回避开来。

魏无羡勾起唇角,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兴味道:“景仪?”

蓝景仪僵了一下,干笑着目光依然是躲躲闪闪。

“魏……魏前辈?”

“你们说什么呢。”

魏无羡眯着眼,半带着威胁。

一旁的蓝思追清了清嗓子,笑道:“没什么,魏前辈,我们很快就可以到达和含光君汇合的地方了呢。”

他转移着话题,手扯了扯蓝景仪的袖子。

蓝景仪会意,赶忙“啊”了一声,含糊附和道:“是啊是啊,马上就能见到含光君了。”

魏无羡移开视线,丝毫没有要顺着他们说下去的意思,摆了个让人发麻的笑容,偏生要带着笑意道:“哦。我还是很想知道景仪你刚刚说了些什么。”

蓝景仪嘴角抽了一下,一脸菜色,瘪着嘴给蓝思追递目光求助。

蓝思追颇有见识的知道自己无能为力,冲着蓝景仪尴尬地笑了一下。

他犹豫不决,看着魏无羡那张瘆人的脸不觉背后一凉,沉默了几秒后小声又含糊道:我说……魏前辈你……是不是……那个啥……呃……您真的要听吗……”

他一副样子如临大敌,完全没了平日里的洒脱与不管不顾,磕磕巴巴哭丧着脸。

 

魏无羡本是不怎么好奇的,这一路上无聊至极,景仪自己一副做了亏心事的样子他也就生了逗人玩的心思,这时见他真是一副奇奇怪怪的样子他倒是很好奇他到底说了些什么见不得人的话。

“听啊,怎么不听,景仪快讲。你这小子,有那么怕吗?”

他不停转着笛子,纤细修长的手指带着笛子在空中划出好看的弧度,看了不免担心是否会转落下去,但他却是转得极其稳当漂亮。

蓝景仪吞了一口口水,如同要赴死一般,这下什么也不顾,是死是活看天了,大声对着魏无羡吼道:“我问他们,魏前辈你是不是长胖了!”

说罢他紧紧抓着袖子,再不敢同驴背上的人对视。

小辈们极其默契地倒吸了口气,纷纷在内心赞叹蓝景仪如此大胆,竟真说出了方才说的话。

 

驴背上的人一下子愣住了,心里不免颤动了一下,眼神游离。

蓝景仪在说什么?

胖?景仪说他长胖了?

他不禁想到年节时他几乎是每日都瘫在静室内,由于过年,他不知吃了多少点心,蓝忘机日日给他做些他爱吃的,他不会真的,长胖了吧?还是肉眼可见的那种?

下一秒猛地打消这个念头,就算他长胖也是不会大大方方承认的。

“我长胖?一定是你们太久没看到我了,这下突然见到我才产生了错觉。”

蓝景仪呛了一下,立刻抬起头,下意识回嘴“怎么会!明明就是长胖了!你问他们是不是!”

众人皆是低下头静默着不说话。

“反正魏前辈你就是……就是比以前胖了!不信你去问含光君!”

他被憋得有些急了眼,都要指手画脚起来了。

魏无羡听着蓝景仪对他的控诉,哼哼两声,微微有些无奈,不禁意猛地踢了小苹果一脚。

不料小苹果愤怒大叫起来,它又累又疲,走了长长一段路燥得很,这下被踢了更是恼,下一秒尥起蹶子,驴脚一提,以一种奇异的姿势对着毫无防备的魏无羡踢去。

魏无羡只觉身下一阵不稳,小苹果不安分地抬起了驴脚踹到了他的身上,一系列动作来得极快,他重心不稳,轰得一下往下掉。

“嘶……”

小苹果身上一下便轻了,爽快极了,它也不走了,昂起头站在原地瞟了一眼地上的魏无羡。

 

众小辈唯有蓝景仪抬着头看见了,其余人只听见魏无羡狠狠掉在地上的声音,小苹果哼哧哼哧,颇为快活。

“魏前辈你没事吧?!”

“魏前辈!”

“前辈没事吧?”

“小苹果好不乖。”

“魏前辈从驴背上摔下来了?”

“啊,魏前辈您没事吧?”

小辈们一拥而上,魏无羡抬起身子,他被踹得并不疼,这一蹄子他还是受得住的,只是他分神一时不专注,才得以被小苹果给踢下来,他后仰着直接坠地,路磕磕巴巴,磕着他的腰部一瞬间有些疼。

他起身的动作带动腰部,随即一阵龇牙咧嘴。

“魏前辈,您没事吧?”

蓝思追凑到最前面,颇为担忧,他虽然没看见魏无羡被踢下来的全过程,但看他的样子情况好像并不好。

魏无羡默默将手伸到后面摸了摸腰,腰抽了一下,他抿抿唇,心想应该没多大问题。

“我没事儿,不就是轻轻摔了一下。”

他单手撑地用力一下子起来,倒也觉得好像是没什么事了,轻轻拍了一下小苹果的驴背,嘟囔道:“好你个小苹果,竟然敢踹我。”

小苹果白了他一眼,高冷得不像一头驴。

蓝思追微皱着眉,“真的吗?您真的没事?”

临行前含光君可是让他好好看着魏无羡,这叮嘱那叮嘱,让他都形成了只要和魏前辈在一起就不自觉把目光放到他身上生怕他出什么事。

魏无羡摆手,对着小辈们笑了一下,道:“我没事,真没事儿,思追你这么严肃干嘛,吓死人了。”

说罢他翻上驴身,小苹果这次只哼哧了一下,也不做什么过分动作了。

蓝景仪眉心一跳,觉得这人真是没心没肺,不禁开口嚷道:“你还要坐它身上!一会儿又被踹下来!你……”

魏无羡挑眉,兴味道:“我不骑驴你背我啊?”

小辈们再次笑出声来,蓝思追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皱起的眉头这才微微缓和。

蓝景仪嘴角抽搐,“谁要背你!你坐你的驴去吧!”

蓝思追默默看着他二人拌嘴,拿出备好的苹果递到小苹果嘴边,小苹果走了这么久肯定是诸多不满意,大概喂他吃个苹果会安生些。

果不其然,接下来的路程这臭驴再也没什么激进的反抗动作了。

 

 

 

赶到约定好的地点时刚好是晚饭时间。

蓝忘机早已到达,先行定好了客栈房间等着他们来。

晚饭自然是分长幼席的,两人上了二楼进房间,魏无羡一进房间便瘫到床上去。

蓝忘机见他也不嚷着饿了而是直接往床上倒,心知他大概是累了。

他坐到床边,轻声道:“魏婴?可是累了?”

魏无羡哼哼两声,打了个哈欠,动了动身子,眼睛也不睁一下,朝着蓝忘机的方向去了去,双手伸开埋进他的怀里。

闷闷道:“累,可累死我了。”

蓝忘机嘴角微微上扬,想要将他往怀里更带进怀里些,手很自然放到他腰上。

下一秒那人却马上弹起来,“嘶”了一声,一脸苦楚,手马上伸到后腰上去。

蓝忘机眼睫微颤,有些被他突然的动作小小地惊到。

“腰,怎么了?”

他不过是轻轻触碰了一下,魏无羡就跟炸毛的兔子一样“腾”了一下,他不禁想魏无羡是否又受伤了。

“没什么,就是不小心磕了一下。”他放松下来,刚才动作太过猛烈突然,扯得他腰上被他遗忘的伤清晰地痛了起来。

蓝忘机唇线紧绷,并不太相信他说的话,一双眸看着他像是要将他盯出个洞来。

“需得让我看看。”

说罢他就要伸手来扯魏无羡的衣带,魏无羡一闪,含糊笑道:“真没什么,现在又不是睡觉时间,含光君这么着急扯我衣服啊?”

他调笑着,试图转移话题。

他是真觉得没什么,不过就是摔了一下,要不是蓝忘机放到碰了一下他都要忘记自己摔过了。

“魏婴。”

他抓着魏无羡的手腕,手上力气紧了紧,语气重了一下。

魏无羡瘪嘴,扯起嘴角道:“哎哟,真没什么,要看也一会儿看好不好,好哥哥,还没吃饭呢,吃了饭让你看个够好不好?”

要是等他现在看,不知道又要磨到什么时候,他可不敢保证他会安安生生不对蓝忘机做出些不安分的动作。要是那样的话估计连饭都吃不成了,最重要的是他真觉得没什么事。

蓝忘机见他摆着张笑脸,连连说自己没什么事儿,脸上也没什么多余的表情。

眸子微垂,心想大概是自己大惊小怪了。

 

 

 

晚饭草草用过,蓝忘机自是不会忘记要看他的伤,魏无羡又耍起赖来,说好累好困想睡觉就不要沐浴不要看了。

然蓝忘机肯定是不会同意的,最后他还是得乖乖脱衣沐浴。

身上冷冰冰的,他脱下衣时微微打了个寒噤,蓝忘机正背对着他将一会儿要换的衣服整理出来。

他一下坐进浴桶,水温刚好,将他暖暖包围。

伸手轻轻按了一下后腰,不按不知道,一按简直是酸爽无比。

蓝忘机拿过皂角放在他手边,走到浴桶边,淡声道:“沐完再看。”

魏无羡心知是福是祸躲不过,“哦”了一声拿起皂角,含含糊糊洗了几下,整个过程水水而过。

 

 

“魏婴。”

蓝忘机眉头微皱,眸中夹杂着些许无奈,更多的是心痛。

常年不见光的身子此刻光生生露在外面,本是一片白净,后腰却是一片青,看得让人觉突兀。

魏无羡心里颤了一下,他自己没看后腰什么样,加上这姿势有些扭曲他也就难得了,他本以为是无事的,但蓝忘机突然的表现定是与他的猜测相背而行了。

“如何弄的。”

他从袖中拿出一小盒子药膏,盖子揭开后一股淡淡的药草味儿,夹杂着些许清凉的薄荷味。

他用手指抹了些,纤细修长如同葱白的手指在魏无羡后腰上轻轻擦拭起来。

“嘶……就……不小心磕了。”

要是知道他是被小苹果踹下驴背那得有多丢人,堂堂夷陵老祖被一头笨驴给踹下去,真要让人笑死了。

药膏抹在腰上清凉无比,冰冰凉凉有些刺激。

“你轻点……疼。”

他嗔怪起来,疼是不疼,他只是想逗一逗这人。

“自作自受。”

蓝忘机淡声道出这句,手上的动作却是轻了些。

“到底是如何弄的?”

他不依不挠,不问个明白怕是要魏无羡一晚上都被绕进去。

“好哥哥,有这么重要吗?”

他仰起头,挪了挪视线看向蓝忘机,蓝忘机眸色淡如琉璃,对上他的视线后像是轻轻波动了一下。

“嗯。”

他收回上好药的手,面对魏无羡不肯告诉他有些不是滋味,收好药盒面无表情地将里衣放到魏无羡手边,最后将床榻下魏无羡乱脱下来的靴子摆正。

至始至终,都没和他对视一眼,说一句话。

魏无羡瘪嘴,嘴唇微启,又空空合上。

蓝湛不高兴了。

蓝忘机坐到一边的小桌边,倒了杯茶水抿了一口。

蓝湛因为他不说实话不高兴了。

魏无羡莫名有些失措,像是做错事一样心里开始自责。但末了又有些窃喜,蓝湛因为他而不高兴,虽说以前也有过,但从没一次这么明晰地理解到。

他有些开心。

 

他默默爬下床,暗戳戳坐到蓝忘机旁边的凳子上,扯了扯他的袖子,直到那人侧过头来对上他像是很真诚的眸子。

“蓝湛,你……你别不高兴。”

蓝忘机愣了一下,淡声道:“没有。”

明明有。

魏无羡心里回到,嘟囔道:“其实吧,咳,是这样的,我一不留神儿,就被小苹果给踹下驴背了,我不该骗你。”

他说完后舔了舔嘴唇,愤愤道:“小苹果就是这个臭脾气!我还以为他也就会弹两下,结果我没注意,也没想到它劲儿那么大……”

他悄悄瞟了一眼蓝忘机,那人原本紧绷着的唇线放松了些。

“太不小心。”

他拿过桌上的另一个杯子,提起茶壶为魏无羡倒了杯茶水放到他面前。

“我当时……”

他猛然想起景仪对他说的话。

 

“我问他们,魏前辈你是不是长胖了!”

“反正,就是……比以前胖!”

 

“嗯?”

蓝忘机见他陷入沉思迟迟不语,不禁发出疑问。

“蓝湛我问你,我是不是……”

他咽了口口水,有些犹豫要不要说。

“嗯?”

魏无羡捏紧手中的茶杯,呼了一口气,小声含糊道:“我是不是……长胖了?”

“没有。”

蓝忘机回答得极快,沉默了几秒后又道:“不必在意这些。”

“可是我觉得我好像真的长胖了啊……蓝湛你天天给我吃那么多好吃的,我真感觉身上的肉比以前多了……都怪你!”

蓝忘机轻笑了一声,“怪我。”

“为何突然说这个。”

魏无羡道:“那些小朋友们都看出来了,蓝湛你是不是骗我!”

答非所问。

但他大概明白了,是小辈们说了些什么话让魏婴开始想自己是不是胖了。

“没有。”

魏无羡哼哼了两声,猛地抓过蓝忘机的手探向他的肚子,“你们家家规不可打诳语,好你个蓝湛,该罚!”

“你……不要胡闹。”

他想要收回被按住的手,魏无羡却死死抓着他不放,“蓝二哥哥,你不想我吗?”

他语气上扬,将脸凑近了些。

“我可想死你了。”

他挑衅地亲上蓝忘机薄凉的唇瓣,末了依依不舍地移开,水灵灵的眼睛直勾勾看着他。

蓝忘机呼吸乱了一下,猛地将他扯进怀里,低头咬着他的唇瓣。

他的手轻轻搭上魏无羡的侧腰,捏了一下。

“胖一点。手感好。”

魏无羡软软乎乎将手搭上他的肩膀,几秒后发觉这话不对。

“啊?”

蓝湛这是承认他胖了?

“蓝湛你不是说——唔”

蓝忘机堵住他的嘴,让他不得话语。

 

这个骗子!!

 

 

 

 

 

翌日。

魏无羡从蓝思追手中接过苹果,小苹果已经发出哼哧哼哧的声音,迫不及待想要咬上去。

然魏无羡还在空中的手突然被人截住。

蓝忘机拿过他手中的苹果,没有要喂给小苹果的意思。

“蓝湛你干嘛?”

蓝忘机看了尥蹶子的小苹果一眼,淡声道:“罚他。”

魏无羡道:“啊?”

“罚他。”

“三天不准吃苹果。”

 

 

 

 

 

 

 

 

 

————————END——————

 

 

 

 

 

罚小苹果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把自家羡宝给踹到驴下去了eve

看原著有一次小苹果尥蹶子,羡说不会把他踹下去的,所以就写一版他被踹下去的版本吧wwww

 

 

 

评论(26)

热度(109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